Cheers090  

最近有點小忙但又開始回憶大阪行,所以才動手寫這篇遊記>///<

來到大阪,090的必吃清單中第一名就是吃串燒

印象中有家最有名的串燒店招牌非常醒目,爆氣師傅板著臉叫你不可以沾第二次醬那個扛棒

想到就很好笑~但是還是不懂為啥不能沾第二次醬,心想這是廣告噱頭嗎還是什麼的~

很想跟扛棒說:我愛沾你管我~~  (愈不行就愈要做 哈哈哈)

接著日本友人YUMI醬就帶我到她常常光顧的串燒店,當地人推薦的當然比旅遊書更準確啦~

 

 

今天吃的是這家 串かつ さくら本店

日本 大阪 串燒

上網查了一下,它有兩家分店

另一家是南海難波店,而這間是本店(其實都在難波這一帶)

一路上有經過大阪知名搞笑劇場なんばグランド花月 和 AKB48 Cafe & Shop

然後到道具屋筋商店街串燒店就在商店街裡面

 

 

大阪的招牌一個比一個還誇張,我跟友人都覺得颱風來會不會把招牌吹歪或掉落了~

而且在心齋橋難波這一帶街道晚上通火燈明,會讓人有種"好像沒有很晚"的錯覺

日本 大阪 串燒

 

YUMI說為什麼推薦這家呢?是因為他們家炸物裹粉不是傳統的麵包削

而是用米粉取代 ! 她說吃這個比較不會變胖

090自認已經很愛美了,YUMI可以說比我更怕變胖! 

招牌上有電視採訪的告示~而且這條街沒有什麼觀光客可見只有熟門熟路才知道的店

這真是太好啦~

 

日本 大阪 串燒

 

 

店內裝潢

日本 大阪 串燒

進門後店員帶我們坐櫃台區,剛好在料理檯面前可以觀看師傅做菜的樣子

日本 大阪 串燒

 

店內很樸實有人情味,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

是當地上班族結束工作後聚會的場合,根本只有我們兩個外國人而已 !

我喜歡貼在牆壁上的手寫日文菜單,聯想到日劇和日本漫畫裡的場景~

"啊~我終於也置身其中"的感覺(果然是日本迷♥)

日本 大阪 串燒

%e4%b8%80%e8%a1%8c%e7%a9%ba%e7%99%bd

菜單MENU

接著來看MENU,店內人氣排行榜

1.蝦子、2.牛肉、3.豬肉、4.半熟蛋(?)、5.雞肉、6.蓮藕、7.洋蔥、9.麻糬

大概只看得懂這些 哈哈(翻錯請糾正唷~~)

日本 大阪 串燒

看到日文的豚肉,想到有個朋友不懂日文還以為是海豚肉.....

我笑到嘴巴要裂開了  是豬肉啦!!

 

 

 

看菜單也順便練習日文,很多日本家常菜這裡都有出現

日本 大阪 串燒

串燒大概由160円起跳,那時我九月去匯率大概除與三,大概一串50幾元

現在匯率直直落,一串才40幾元~好想去啊~~

日本 大阪 串燒

 

 

 

YUMI推薦這道的特製料理,是類似台灣滷肉飯的滷肉醬汁

我想說她嘴巴很刁,所以就點了XD

日本 大阪 串燒

 

 

吃飯前先上毛巾

日本 大阪 串燒

 

 

再來是上小菜和調味料,每個人一盤高麗菜和醬汁(高麗菜忘記拍照了~)

醬汁有夠大碗,我在想給這麼多幹嘛~很鹹耶 

在之後吃串燒時候,我想再沾第二次被YUMI阻止,因為那醬汁是要給下一個人用的

喔~原來是這樣! 台灣餐廳都是給一人使用的量,非常有趣的文化差異

日本 大阪 串燒

 

 

高麗菜是生的,很像台灣火鍋店的菜盤

YUMI說可以直接拿來沾醬吃,又是一個有趣的差異點

日本 大阪 串燒

 

 

 等了一下,食物上桌惹~~

這道就是剛剛點的店內特製料理,味道很香就像台灣的滷肉味~

他們用的肥肉比例比較多,乍看應該是鹹的

結果吃起來帶點甜味,嗯!我還是比較喜歡鹹的口味 

店內特製料理

日本 大阪 串燒

 

 

 

串燒來囉~我點了牛豬各兩串

日本 大阪 串燒

來串燒店一定要趁熱吃!! 不得不說這裡的豬肉串燒超~~~嫩!

我沒吃過這麼軟嫩的豬肉串燒!! 還懷疑這到底是不是豬肉

入口即化、肉質一點都不柴配上脆脆的麵衣超好吃的!!! 太驚艷了~~~ ♥♥♥

日本 大阪 串燒

九月去日本時變得有夠肥XD ,幸好現在已瘦回來~

日本 大阪 串燒

 

 

再來是起司串燒,天啊~看這流出來的景象太誘人

想減肥的人千萬不要看,誰能抵擋啊~~~~

日本 大阪 串燒

 

 

起司是比披薩裡的包的芝心在更軟一點,鹹香好滋味

大家看看這種牽絲的樣子,好想再去吃喔!!!

日本 大阪 串燒

 

 

吃到美食不自覺好幸福喔♥♥♥(朋友手機傳的照片請見諒>///<)

日本 大阪 串燒

 

 

 

吃完的竹籤放在小筒子裡

日本 大阪 串燒

 

 

因為我們來得之前已經吃過正餐,所以只點個幾串過過癮而已

在用餐過程也順便跟店員聊起天來,他說有中文菜單可以參考

日本 大阪 串燒

 

 

一定是用估狗大神翻譯的,請別"安"上兩次調味汁XD

有些根本不知道在翻什麼啊~~ :lol:  稍微指正給店員,他有點害羞的說:是嗎? 哈哈哈

我也很想知道軟飲料是什麼??沒氣的飲料嗎?? 哈哈哈

日本 大阪 串燒

 

 

店內有貼出徵人啟示,比台灣薪資高好多啊~

日本 大阪 串燒

 

 

平常的我也算是老饕,一家人嘴巴都超級挑XD

憑良心說這家店真的很好吃,090激推!!! 有機會去嚐嚐看唷!

 

 

♦串かつ さくら本店♦

大阪市中央区難波千日前9-12(道具屋筋商店街内)

営業時間 : 平日11:30-23:30/土11:00-23:30/日祝11:00-23:00(30分前L.O) 電話 & FAX : 06-6631-3007

官網 http://murakami-co.sakura.ne.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e4%b8%80%e8%a1%8c%e7%a9%ba%e7%99%bd

♦日本自由行延伸閱讀:

日本大阪♪ 結合服飾、咖啡、園藝的複合式特色質感小店 BIOTOP CORNER STAND

日本 大阪 旅遊♪ 日系雜貨迷最愛,DETAIL SHOP特色家具精品店

日本旅遊☺ 京都 夢館 和服體驗~穿起和服,當一日京都美人

日本大阪旅遊♪ 香奈兒CHANEL二手專賣店 pour Mademoiselle

東京 TOKYO GIFT SHOW 東京國際禮品展實況轉播 內有可愛迪士尼區

旅行中毒者🎵東京自由行8天機+民宿 破盤價一萬五有找!!

東京住宿☀夜景超美靠近台場商圈 東京灣有明華盛頓飯店

東京美食🎶 海鮮迷一定要來的築地市場 北海番屋新鮮海膽鮮蝦丼

東京自由行 ☀ 和服租借體驗 “淺草七變化"變身氣質日本大和撫子

日本美妝♥ LIL MOON 隱形眼鏡,混血兒妝必備瞳孔變色片

 

 

♥喜歡此篇文章,請在文章最上面幫我按讚♥

 

 

加入關注『 Cheers090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090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e4%b8%80%e8%a1%8c%e7%a9%ba%e7%99%bd
時尚 穿搭 cheers090
 
arrow
arrow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