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金澤能登市場.png

四月天跟了趟日本金澤小型團的行程

次天行程來到了能登食祭市場,最大目的當然是吃新鮮的 烤 海 鮮!!

090首次餐餐吃超爽的日本旅遊,只能說專人真會帶(比大拇指)

(金澤行當中每天都被餵到撐,而且都是用高級食材XD)

且能登食祭市場不僅海鮮便宜又肥美,環境也是相當乾淨明亮幾乎沒有腥味

(090很討厭腥味重的魚市場,這裡完全不會喔!!)

接著跟我小跳躍進去市場逛吧~~~>///<

   

食祭市場門口

 

戶外飄起毛毛細雨,氣溫稍冷

090為了取暖~~直奔市場入口

 

 

整整齊齊的日式攤商印入眼簾,沒有魚市場的腥味

我很喜歡這樣乾淨的市場,逛起來舒服又有質感

旁邊許多人正在挑選當地土產、海鮮等等

 

 

除了海鮮外,還有一些土產品店

 

 

日本的土產店也是會大燒錢的地方

其實出國090都只著重買美妝、衣服,零食泡麵土產通常是沒在買的

(因為我平常沒在吃零食的關係,一方面也怕肥)

除了日本!!去日本玩一定一定得預留一筆金額買伴手禮

實在太好買啦!!

 

櫻花紅豆麻糬,好好吃的感覺(流口水)

 

入市場後稍微逛逛

因快接近中午,日本小型團的專人先帶我們到吃午餐的地方

從早上就開始預告是活烤海鮮喔!!!!

會不會過太爽~~~

 

里山里海小路

 

我們的座位,燒烤區

 

其他座位區

 

點菜囉~~~

 

跟團的好處是,不需要自己花時間看菜單

直接由專人幫我們打點好就OK!

像這樣不用動腦的旅遊真輕鬆 :-D 

(因為我常常自由行,出國什麼都要自己打理很累)

 

吃海鮮的器具們、菜單、使用烤法

 

一旁有海鹽、醬油、七味粉

 

上菜!

 

用竹籃端上整盤鮮美海鮮,讓睡眠不足的我立刻眼睛一亮!

帆立貝、海螺、花枝、蟹腳、蛤琍、烤魚乾、蝦子

還有桶裝的生蠔!!!!

(再往下看文章,市場內一顆賣日幣600,所以我得仔細品嘗!!)

 

   

手掌般大的生蠔殼,天啊~~~好餓!

   

帆立貝在烤台上,鮮美汁液滋滋作響

全部的烤生鮮香味撲鼻而來,平常090只有一個小胃

這時候變成無底洞的巨胃,哈哈哈

 

 

拿得時候要非常小心,請避免湯汁溢出

因為這湯太鮮美!

稍作吹涼,大口吸汁吃肉,人生就該這麼享受啊~~~

   

部落客就是吃飯前,要讓相機先吃飽XD

   

再來烤生蠔,我跟艾咪一人一桶

烤起來尤其壯觀!!(流口水)

   

肉這麼大!!!

入口幸福洋溢,瞬間把工作忘得一乾二淨

果然人生得有美食作伴才有繼續努力下去的意義~~

 

090很愛吃生蠔、牡蠣類的海鮮

用烤的鮮味十足、用炸的也很好吃

(生蠔是另外單點的喔~)

 

 

套餐附贈螃蟹味增湯

 

來這團好像很怕我們餓著,從民宿自製美味日式早餐

到中餐烤海鮮全餐,都有附上白飯!

090平常只吃1.5餐,這樣的分量實在太超過啦~~~

飽到肚皮爆炸XDD

 

 

個人非常滿意這間烤海鮮餐廳

不僅新鮮度、份量、美味程度、視覺效果都很棒

每口都是,嗯~~~(眼睛睜大)好好吃喔!!!

來日本玩真開心~~~

   

以上是能登市場內的烤海鮮餐廳,接著開始逛街囉!

我們來的這天是平日,人潮較少

現場大多數是日本人在這邊用餐、逛街

沒有太多觀光客打擾,提升此次逛市場的品質 ;-) 

 

這個角落為美食用餐區

 

天氣還是太冷,就沒買冰淇淋囉

 

不知道為啥,只要包裝上有日本字

好像美味程度也跟著飆升~

看下圖的切片花枝,裏頭不知是包飯還是蛋

才剛吃飽,看得我又餓起來>///<  好欠吃!!!

 

能登食祭市場的海鮮相當便宜,可以來這裡採買

生鮮魚貨種類眾多,日本人都很細心地處理包裝好

地面上看不到一絲雜亂,空氣中也無魚腥味

整整齊齊地,看著我心情也好好~~

 

鮭魚!!!090超愛吃鮭魚!不管是生魚片還是用煎的都好吃

一盤2000日幣(約台幣520元),很可以!!

 

我都拍我喜歡吃的東西>///<

辣辣的明太子用來做什麼料理最好吃?答案是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麵條沾附滑順奶油白醬,一入口咬下還有啵啵啵的咬勁

溫潤的白醬將辣味融合的剛剛好,好好吃>///<

一盤2500日圓,折合台幣約650元

   

為啥人家日本人都擺的好乾淨@@"

跟媽媽上菜市場採魚貨攤時,我會很注意腳步 深怕地上汙水濺濕鞋子、腳踝

他們這裡完全沒有這種疑慮(真好)

多了幾種在台灣沒看過的海鮮物種,像下圖的白貝(好像過年嗑的瓜子哈哈哈)

逛逛外國的魚貨攤也蠻有趣的!

 

 

生蠔還是牡蠣,一顆600日圓折合台幣約156元

所以我剛剛在餐廳吃的一顆也不剩XD

   

以下是蟹肉加工食品、魚板、黑輪等等

想到日本魚板就想到它上面的粉紅色渦輪圖案,很可愛又很好吃

還有我小時候看的日本卡通忍者哈特利(八年級以下應該不知道我在說啥,哈哈)

   

小猴子溫度計!?搖頭晃腦的跟我比YEAH,怪可愛的

 

海膽和蝦子炸物零食,應該跟仙貝很像

   

往市場最裏頭逛去,是寬敞座位區

挑高的建築天花板上吊掛許多充滿日式風情的掛布

 

吃飯途中出來上廁所,才發現這裏也有觀光船

不過天氣實在冷颼颼,幸好沒有帶我們去坐船哈哈哈

躲在裡面吃海鮮和逛街比較好

 

能登食祭市場的海鮮食品,價格很可愛

會超過2000日圓的東西好像不太多(依我這樣逛下來)

對觀光客來說是便宜又大碗的選擇~~~~

(相較之下,大阪黑門市場的黑門三平真是貴到誇張)

 

市場外面靠海,內行人都知道要來靠海的地方買漁獲最便宜!

   

這次就先逛到這邊啦!

 

鈦美旅行社 日本北陸行程推薦

https://bit.ly/2zNx1e5

 

日本金澤旅遊 延伸閱讀:

日本住宿推薦,遊日小型團專屬住宿金澤溫馨會館-CHEERS090日本旅遊

金澤まいもん壽司,日本金澤車站美食推薦-CHEERS090日本旅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ers090 的頭像
cheers090

Cheers! 090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番茄苦瓜●阿普敦
  • 用桶子裝生蠔真的粉特別
    裡面應該有冰塊
    我也喜歡生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