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  

蓄了好多年的黑長直髮,很符合現今流行的"富家女髮型"

像是最美的范爺還有很多大陸女星都是這樣的髮型,看起來氣質超好的!

但快到腰的頭髮長度,清潔起來可說是要費相當大的功夫

加上我很會出油,不論夏天冬天還是得天天洗頭

又很難吹乾,想要氣質黑長髮實在很花時間照顧~_~

最困擾的是特別容易掉髮,加上長度又太長

看到吹整完掉在地上的頭髮,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絕症要禿頭了笑臉

加上黑直髮沒什麼新鮮感才萌生了想要換個髮型的念頭

分隔線  

之前的髮型

1

不知道為何,留這顆頭的時候都被說很高傲冷豔的樣子

新朋友都不敢接近我,說我看起來很難接近

(可是其實這髮型也蠻好看的阿~~~~~)

 

在網路上和IG找了幾張女明星的照片

右邊申敏兒那個髮型很撫媚,但我怕及肩長度容易亂翹

最左邊國外MODEL挑染看起來好美~但如果臉部不夠立體會超台@@

尹恩惠的髮型也不錯,但我又不想剪劉海(很龜毛)

最後雀屏中選是朴信惠那樣中長髮的長度好整理又不失女人味,微微捲度正中我心

2

看日雜上這個髮型好像也不錯,又被牽著鼻子走了....

(雙子座思考太跳TONE,又容易改變決定)

不過這種捲度可以自行上電棒,比較能因應090三心二意的想法(一下想變直,一下想變捲)

4 

 

離上次修剪大概隔4個多月

最看不順眼的髮尾總是不夠豐厚,鬚鬚的很討厭

髮型師提醒我,如果平常清潔做得不好

油脂阻塞毛孔便容易引起掉髮,OH my God!!!

有時早上急著出門頭髮真的也隨便洗洗,真是不應該! 應該天天去髮廊洗頭才對

3

跟設計師溝通完,決定要選擇中長髮的長度

一口氣剪了15公分左右,勇氣十足!!!

18

設計師說像我這種黑髮已經很少見,為什麼都不嘗試染髮呢??

答案只是因為我很懶惰笑臉  因為補染真的很麻煩嘛....而且傷髮質

不過這次也是鐵了心要換新造型,來嘗試新髮色看看

 

在店裡翻雜誌看到這個黑直髮造型,內心又開始猶豫

不要再阻礙我變換造型的決心了!!!!

8

從中段開始燙起,讓髮尾有些捲度製造豐盈感

讓線條看起來活潑不死板

5

因為預約在中午時段,設計師怕我餓著特地幫忙買附近有名的鬆餅

點了鹹食口味的,裏頭還有培根呢

弄造型配上美味餐點,心情好~

7

6

趁等待空檔拍一下店內環境,簡約裝潢設計看起來挺舒服的,氣氛很好

9

突然想到,090之前都是留黑色長直髮

所以一年當中來髮廊的次數根本一隻手數得出來,因為根本不需要嘛~~~笑臉

而且選擇設計師得非常小心,深怕不注意被亂剪不符合自己口味,就糟糕啦!!!

這次是被熟人介紹來的,加上這位熟人朋友本身很有美的sense,所以比較不害怕 

10

洗頭的地方,嗯....那面牆的插畫怎麼如此眼熟

13

仔細一看,隔牆上有賴賴與織織的插畫,好可愛

原來他們也是這家店老闆的常客呢~

1214

造型的過程就不再贅述,090用的是現在最普遍的溫塑燙

因應現代人染燙髮頻率太高,髮質易受損;才演變成比較不傷髮的溫塑燙~

整個造型過程也挺迅速的,大概3~4小時就結束!

 

將~將~完成囉

因不敢染太淺的髮色(一方面也是因為太傷髮質),故選擇這種安全的咖啡色~

雖不能嘗試五顏六色的髮色,不過深髮色的好處是利用暗色染髮能突顯閃亮光澤,看起來更加氣質迷人

(好命女的條件之一:髮質要好~背影顯得整個人氣質和質感,變成背影殺手)

髮尾做了些捲度,看起來更豐盈

25

  幫我造型頭髮的設計師是Melody,細心處理我的頭髮人也很親切

進來這家店不會感覺到有壓力,氣氛很好

絕大部分是店內人員感情很好的關係~還有南部人的熱情

21

15

Melody給我這兩罐護髮品,一罐是乳狀的,一罐為液體噴霧

洗完頭髮090會在髮尾抹上乳狀的護髮品,等待一下(不需要沖洗就能開始吹整)

吸收很快,一整天都香香的

噴霧則是隨身攜帶,有點毛躁的時候就噴一下

想要燙髮的線條明顯一點,090都是抹這種頭髮護色保養品代替造型品

(我自己本身不太愛用造型液,酒精成分太多很容易傷髮質)

兩罐護髮品都有撫平毛躁和護色的效果

19

 

以前真覺得中長髮很難Handle,要長不長~要短不短~

但最近韓劇女主角紛紛吹起這股中長髮潮流,愈看愈喜歡

韓國時尚代表孔校振歐尼最近也是以中長髮示人,歐尼都剪了我們怎能不剪~

TB2N.8mapXXXXXxXXXXXXXXXXXX_!!341978117-0-mtopupload

(圖片擷取自網路)

  

跟日本朋友YUMI合照,大家都說我們很像姊妹還是雙胞胎之類的

這樣我也像日本人了嘛!?有點開心笑臉  

變髮色後感覺變溫柔許多,不然初認識的人都不敢接近我(以前黑髮實在太兇狠)

髮長變短,頭髮也容易造型不像以前都塌塌的

20

  

微卷的線條其實很有大姐姐的味道

不經意地把瀏海往上撥,讓髮絲順著髮流隨性自然地放下,就是很有女人味的中分了

 

中分遮高顴骨

不管是歐美或亞洲,很多漂亮女星或正妹都是留著中分髮型

藉著瀏海遮小臉,也能遮住我的高顴骨啊!!!!

中分髮型根本是性感漂亮的代名詞~大家說是不是啊!

不僅流行,也能隨心搭配直髮或捲髮

想耍酷就選擇直髮,想甜美一點也可以自行捲上大波浪,呈現浪漫感! 

26

  

可以綁馬尾

小綁低馬尾有氣質,放下來又不會太長顯得笨重!

同樣也是大推燙捲,一側頭髮塞耳後也是非常好看呢~~

79945785786a017a

 (圖片擷取自網路)

 

換成中長髮後,我也愛上綁低馬尾,簡單又隨興

(其實090很不會弄編髮的說,連捲電棒都手殘)

簡單低馬尾加紳士帽,就潮到不行拉~配上頸鍊更是韓妞十足

23

 

吹整簡單,好整理

拿大圓梳,將髮根吹蓬鬆(手殘也能輕鬆上手)

加上燙卷髮尾的地方略吹內彎,讓捲度更加自然不做作

這種自然捲度是我的最愛!

28  

 

總而言之,中長髮是一款進可攻退可守的髮型

不會太短(太男孩子氣)也不會太長難整理,就算後悔剪短要留長也不會等太久

有覺得我的頭瞬間輕盈許多,好整理多了!!!

27

 

加慕秀

設計師 Melody

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9號 

07-558-0898

 17 16

 加慕秀至聖店官方網站:http://jmshair.com.tw/

 

喜歡此篇文章,請在文章最上面幫我按讚

 按讚    

加入關注『 Cheers090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090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