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38  

最近都是香港旅遊篇,繼續分享這瘋狂的兩天一夜之旅

前一天晚上被cue來香港,然後我得開始處理機票、港簽和手機WIFI問題

因為一直分享如何省錢自由行

導致男朋友完全把我當成導遊看待,旅遊萬能通

突然很想當個廢人,裝什麼都不會的公主比較好命, 哈哈哈

就認命自己來吧,反正交給別人我也不放心

 

 

出國的前置作業

1.機票 :

上網查了班機時間,早去晚回+價格來說

我選擇了國泰航空,總價是6800左右~

因為是突然要買的,所以票價這樣已經可以接受

有是先做功課搶機票的話,大概4000左右就能下手!

 

2.港簽 :

到香港旅遊必須先在網路辦理申請,接著把簽證單印出來就可以了!

香港網路辦理簽證按此

 

3.住宿 :

住宿部分原以為已經訂好,結果後面小插曲不斷

接著看文章,之後會講到~

香港住宿♥ 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享受三面環景絕美全港夜景view – cheers090時尚穿搭旅遊

 

4. 手機網路WIFI :

既然是前一天才知道要出國,當然來不及預約WIFI機

而且090偏好用SIM卡,因為不用負保管責任和預定押金

二來也不怕弄丟WIFI機器~

上網爬文無意間找到Klook這個旅遊APP,有賣香港的手機SIM卡

Klook香港網卡購買按此

而且超便宜的,4G五天只要200多元~ 比買日本SIM卡還便宜

所以直接刷卡了!

 

以下是我訂購完成的Mail通知

 

 

 一點都不複雜,只要到簡訊上所說的地方領取

拿你的訂購畫面截圖給服務人員,他會當場幫你更換SIM卡

不用幾秒就搞定! 超快速!

因為要在香港跟男友會合,沒網路的話很難找到人

所以這次香港SIM卡我很滿意~ 一到國外就有網友可以用!

 

PS:之前我到日本和韓國玩,在台灣買的SIM卡

去到當地之後要自己設定老半天,然後連結網路可能要等到隔天才能上網><

沒網路可是會出人命的~~ 

 

 

領取的地址,簡訊上有說得很清楚唷!

在香港機捷入口旁邊而已

 

 

 處理好前置作業,接下來就是行程開始囉~~

接著看090的台灣到香港的交通分享

 

早上十點的班機,需提早三小時到機場(順便逛免稅店)所以天還沒亮就得出門

以往去桃園機場的交通選項只有客運,偏偏我很不愛坐客運

因為客運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不能抓準確時間會影響到我前一晚到底能睡幾個小時

如果塞車,後面登機行程會變得很趕

090做事情喜歡全部SET好,不能有臨時插曲,這樣心臟會無力

尤其是出國,更不能出什麼錯~

雖然我媽叫我搭客運,但我還是選擇熱騰騰的機場捷運~~

(就像公車VS捷運,090一定選捷運!)

 

桃園機捷

 

我給坐車的時間抓一小時,台北車站到機場票價是160元

比搭客運貴30元左右,那當然要當機捷啊!!XD

 

PS: 090是那種行程全部會細心安排好的人

所有事情都逃不出手掌心的感覺 

如果團員突然給我出狀況可能會發飆~ 哈哈

因為飛機不等人啊~

而且國外又不是自己家鄉做事得謹慎小心一點為上策!

 

台北車站離我家超近,一大早搭小黃大概十分鐘就到

到機捷車站大概是6:50分~

之前看食尚玩家說這裡可以先預辦登機掛行李,超方便的!

省去拿行李到處跑的辛苦,還能多出時間去喝下午茶

暗自竊喜覺得自己很聰明想到這點,跟媽炫耀說這裡可以預辦登機

然後非常從容地拉著行李到自助登機機器前優雅地按螢幕

空姐要幫忙操作,我還說不用

 

結果她問了我的班機是哪家,

接著又說 : 「 噢!國泰沒有配合喔! ,

只有華航、華信、長榮、立榮 這四家有預辦登機 !」

好了,優雅登機夢碎 

只好認命買機捷票拉著行李出發!

 

6:50左右到,剛好搭7:00的直達車

不用等真Lucky~~~

 

嶄新的機場捷運,感覺真棒

非常現代感!

 

像這種類似客運兩個座位連在一起的位置,又在狹小空間內

大家都喜歡一人佔兩個位置,不怕打擾的距離剛剛好

但是失策~一大早乘客人數算蠻多的

有位置坐就很不錯啦~~~

車廂之間有放置行李的區域,行李沒在視線範圍內不安心

我就選擇坐在行李旁邊的位置

 

PS:以前在澳門的威尼斯人飯店裡,想說電池沒電就插在飯店走道的插座上充電

人才離開一下,被我老母看到有人企圖拿走整個座充組!

還竟然有人要拿走我的電池耶

所以在這事件之後,隨時隨地都會檢查好我的東西有沒有不見~

有點強迫症的感覺XD ,但謹慎是件好事~~

 

 

天剛亮,帶著雀躍的心情搭車

早去晚回的班機完全不浪費時間,超棒的~

 

 

根本沒睡覺,只是躺著閉眼兩小時不到就起床

以前這種狀態是不可能戴的上隱形眼鏡的,是出國太興奮嗎!?

 

可以美美的出門,感謝我的眼睛沒有乾澀

然後TR80拍照太厲害,女人都該來一台

大概花了35~40分,抵達第一航廈

 

在辦理登機時又發生一件事,我以為男朋友幫我訂好機票了

結果沒有!!!

可能我們對事情理解上和溝通有落差(因為他是理工科我是藝術型人格)

問他怎麼沒幫我訂時,他傻眼我也傻眼

雖然很慌,也想說回家好了!

但我都出門了,出國慾望戰勝回家,當下就直接上國泰網站訂機票

幸好同樣時間的班機還有位置,價錢沒有漲得很扯

還是有驚無險的踏上香港之旅了~~(拍拍自己胸脯壓壓驚)

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笑

 

第一航廈B5登機口

 

旁邊有JO MALONE要設櫃了~~~大家可以逛逛!

 

建議大家可以買美美的護照夾

港簽和一些海關給的小紙條都可以收納好好的

沒睡多久加上剛剛的登機事件害我頭昏腦脹

加上男朋友又突然問我晚上想住哪

什麼! 連住的地方都還沒找好,第一次出國這麼刺激的XD

一早真是忙死我了~ 

 

接著,這次搭的是國泰航空

機艙內是三排座位制算滿大的

腳可以伸的空間也還OK,也有電影可以看

與廉航價位差不多,所以選擇普通航空是正確的選擇

(而且廉航的座位窄到會讓我像蟲一樣一直扭坐不住 )

 

還有根本也不知道今晚投宿哪家飯店,也不知道第幾航廈落地

 寫入境單只能隨便先找個地點填空

問隔壁乘客是香港第幾航廈下飛機,才能讓男友來接我(還沒起飛時傳訊聯絡)

終於解決整趟旅程的問題後,開始用餐

 

機上餐點

 

 

空姐拿這袋給我,乍看還以為是禮物

可是怎麼可能送禮物,原來是飛機餐 !!

這種形式的飛機餐也是我第一次看到~~

 

飲料、餅乾、咖哩雞肉條

 

雖然已不期待飛機餐有多好吃,但因為早餐還沒吃

就帶著為了延續生命的心情用餐

麵皮不錯有嚼勁,可是也算不上好吃食之無味

還是比較喜歡盒裝的飛機餐! 日航的比較好吃

吃完沒多久就可以下飛機了~飛行時間約兩個小時 

 

 咻~~~~✈✈✈

 

到香港馬上連機場WIFI,

結果接到他要去開會所以直接約在飯店見面的消息!

我又面臨了交通難題,哈哈哈

本來想說有人帶才不會撞牆繞路浪費時間

管它的~先去領好香港SIM卡,再看著辦!

 

到底去市區有什麼方式?

我抬頭望著指示牌發呆了一下,是要搭地鐵還是巴士?

以前來香港搭巴士是有當地人帶路,

不過也需要花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依路況決定)!

討厭塞車,所以想去搭地鐵~但是我忘記怎麼買票有點慌

然後男朋友又問我到飯店要多久?

內心OS:「乾~~我又不是香港人,我最好知道啦!」 

啊!有GOOGLE MAP的開車時間可以查!

接著輸入他給我的飯店地址,還幫他找出是要搭到地鐵"炮台山站"

( 內心覺得自己危機處理能力不錯  )

 

香港機場捷運

在機場繞了一小圈,看到機場捷運斗大標題寫著"到市區只要24分鐘"

就是這個啦!!

 

有自助售票口和櫃員售票口

櫃員售票口排了一大圈人龍,但090覺得很奇怪

自助售票口明明就沒人,是在排什麼意思??

 

 

我又研究了一下機場捷運到底要坐到哪一站?

他可以搭到博物館站 、青衣、 九龍、 中環、 香港

香港站離炮台山站比較近,所以買到香港站下車

票價要港幣100元,換算台幣快400元

嗯,台灣機捷好便宜!

 

 

 

 香港機捷也非常明亮乾淨,行李放置區似乎較台灣車廂的大

大概搭快半個小時到達香港站,接著要轉地鐵港島線到炮台山站

在香港站這裡換地鐵線時,需要走一大段的路

我抵達香港站時大概是中午時刻,在這裡走路時沒什麼人

反觀晚上去逛街時回來這裡,人爆多!

 

中間竟然還有機場裡會出線的手扶快速通道!

川流不息的人群快速穿梭,遠遠看挺壯觀的~而且非常有趣

就像螞蟻從螞蟻潮傾洩而出,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就不要看了 :lol: 

 

 

 

香港的手扶梯速度也是台灣的兩倍快!

突然覺得台灣是個慢活社會 :-o  

影片的音效大聲一點會感覺到電梯很快!

是老人家來搭一定跌倒的速度!

而且手扶梯通道很陡,大概有下兩層樓的距離

扶手旁邊的平台幸好有設置危險標誌和凸起障礙物

不然應該會有極限運動玩家直接溜滑梯下去 8-) 

 

 

前面那位沒有穿短裙喔~~不然我會被當成變態  哈哈哈哈

 

以上是台灣到香港的交通行程

接下來是回程!

 

回程的香港機場

 

香港機場是國際轉機的運輸樞紐,故占地相當大

有些登機口需要花費半小時以上才到的了!

占地大又是免稅天堂,精品名牌在這裡的供貨也相當足夠

可能可以找到其他地方都缺貨的款式唷!

但千萬不要逛太爽就遲了登機~~

 

090是突然被cue來的,然後這個月花費太多

所以抱著不血拚的心態來的!看看就好~

 

 

二樓有迪士尼商店

 

最近很紅的貝兒(美女與野獸)

 

為什麼我要拍這個?? 少女心作祟?? 

 

前幾年很流行的達菲熊,我覺得他拿來當野餐布置道具很不錯

 

接著是女人最愛的免稅精品店~~

男朋友說要逛LV買母親節禮物,但繞了好幾圈都沒看到LV

卻看到了獨棟的Chanel,噢~~~我好喜歡Chanel

還沒存夠錢,所以就先不進去因為會心癢癢

 

在台灣揮霍太多,出國沒扣打可以買

幫大家買買伴手禮之外,

我自己買了契爾式的藍色收斂化妝水和 Tom Ford的唇膏!

 

伴手禮不外乎就是蛋捲、肉鬆捲、小熊曲奇餅

此外,也買了比較貴的巧克力送人!

都還不錯吃,爸媽喜歡酥酥的曲奇餅,090偏愛肉鬆捲

不過最愛的還是日本的伴手禮,幾乎沒有吃到地雷貨~

 

買了兩大袋回去交差,送給我的家人和好朋友們~

以前覺得出國幫別人買東西好麻煩

還要order我到哪個地點採買更令人抓狂@@

但現在成熟了才知道有能力贈與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看到親朋好友開心自己也開心!

剛好回台灣後可以塞在空空的行李箱裡

 

我的登機口非常偏遠,需要坐機場巴士才能到

所以來香港501登機口的朋友~記得在登機時間的前半小時出發喔

 

 

 

 

 

原本搭國泰航空17:45的班機,卻臨時更改為港龍航空的18:15的班機

一早起床看到Mail還真是嚇一大跳!

幸好只有差半小時的時間,不然我可能要一個人孤單留在香港

 

男朋友去搭華航了,整趟旅程我都自立自強,我好強~~

一個人回台灣囉~~這個時間點回去剛剛好!

回家也不會太晚不會影響睡眠!

 

下午1點多吃了澳洲牛奶公司,到6點多也大概餓了

順勢吃飛機餐~

 

港龍航空機上餐點

 

乾~~~怎麼又是一樣形式的飛機餐啦!!

 

又是為了生存吃下這頓,不好吃@@

只有麵皮Q可以稱讚而已,紅蘿蔔挑掉!

 

咻~~~~✈✈✈

大概晚上八點到台灣,飛行時間兩小時

男友不能陪我一起回台北,又拖著行李去桃園開會

真是辛苦他了,我只能祈禱跟他開會的人不要廢話太多

早點放他回家睡覺~~

 

一個人乖乖地搭機捷回台北車站,晚上九點人潮很少!

 

我第一次出國行李廂沒有爆滿,有克制到有進步 

到台北車站後,機捷旁有附設計程車站

非常方便且服務到位,大都會的司機很親切的抬行李

還幫我關車門,感覺自己很跩  哈哈哈

以前有搭過計程車司機是不幫忙抬行李的,還斜眼瞄我一臉不削要我自己抬

所以搭到有好司機的小黃,我們都要感謝一下他們~~

 

這次是我的兩天一夜快閃香港之旅,過程非常驚險刺激

人生還是第一次沒做功課就直接衝出國

不過反正遇到什麼事都要鎮定隨遇而安就行了!

然後女生們去香港不要穿太露因為大家都很保守!

好好享受香港極差的服務態度吧~~ 哈哈哈

 

♦延伸閱讀:

香港住宿♥ 第二十一威菲路酒店,享受三面環景絕美全港夜景view – cheers090時尚穿搭旅遊

韓國皇后御用頂級保養秘帖,WHOO保養品系列開箱文! 天氣丹津率享紅山蔘清氣面膜+拱辰享雪白氣墊粉底+拱辰享淨透亮采水凝霜(限量禮盒)- Cheers090美妝保養

素顏皮膚好好喔~教你怎麼畫”偽素顏妝” ~ Jealousness 婕洛妮絲 白雪公主素顏霜-cheers090時尚彩妝穿搭!

Daniel Wellington 玫瑰金金屬錶帶和手環系列,簡約時尚迷不容錯過! DW快閃店in 忠孝SOGO, 2017年 4/21~23期間限定!!

GIORGIO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無法抵擋的性感紅唇超吸睛!!! cheers090的紅唇時尚穿搭文

芭蕾舞鞋 Ballet Flats 為春夏必備單品之一,優雅時尚沒理由不穿它!! cheers090的手繪穿搭♥

穿搭♥ Mom Jeans 媽媽褲,紅翻時尚圈的牛仔褲要這樣穿!

手繪穿搭♥ 破損 喇叭褲 復古時尚潮流來襲,你購入了沒?

穿搭♪ 阿瘦皮鞋 鞋款穿搭示範 逛街再也不腳痠腿麻的Q彈美鞋

手繪穿搭♥冬天穿搭首選襯膚豆沙色毛衣+尖頭平底毛毛拖鞋

手繪穿搭造型❤ 白T恤 如何挑選、搭配? 選購白T恤之重點大剖析

手繪穿搭♥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牛仔褲? 重點分析給你知

手錶❤ Knot 日系客製化腕錶,超過2000種不同組合款式時尚人士不容錯過!!

手繪穿搭造型♥透視裝、刺繡、酒紅色,掌握2016秋冬重點元素

手繪穿搭日記❤擁有這幾樣單品準沒錯!!時尚經典單品vol.1

手繪穿搭日記❤擁有這幾樣單品準沒錯!!時尚經典單品vol.2

  手繪穿搭造型❤睡袍式上衣穿搭示範 內有vivienne westwood手錶介紹

BRA內衣❤ CADELE極度深V性感選擇 事業線激升之美胸神器

 

 

 

♥喜歡此篇文章,請在文章最上面幫我按讚♥

 

加入關注『 Cheers090 粉絲團!您的訂閱與按讚,都是鼓勵090繼續寫文拍照的動力唷!

 

  Instagram follow ☞   cheers090  

Instagram-  

 

Facebook follow ☞   cheers090  

FB 粉絲團-1  

搶先看_副本

arrow
arrow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