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手繪.jpg       

       有記憶以來,繪畫一直是我最熱衷的事!朋友都誤認我是美術科出身,不過都猜錯囉~沒有美術底子的我會興起畫圖念頭,單純只是上課太無聊!就是這麼簡單! 困在教室裡望著黑板和老師,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在課本上塗鴉,每一本都被我畫得亂七八糟,接著下課跟同學比賽誰的翻頁連環動畫比較厲害XD;久而久之每學年後面壁報的差事便落在我身上,連哥哥的美術作業都變成我的功課(幫他把豆腐長方形人變正常人是我的工作),同學也搶著在手工藝課跟我同組,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笑~也有著滿滿成就感!

          每次給朋友看手繪圖,無不露出羨慕且崇拜的眼神,徹底滿足090好勝的個性~~小時候我是個自信不足的醜小鴨,真的很需要大家的掌聲啊~~總算終於找到一點可以贏的地方,讓我非常開心!!學生時代上課畫塗鴉,回到家看裁縫師媽媽工作時手上的設計師服裝手稿圖(裡面是衣服版型),閒著無聊也在旁邊自己畫起服裝人型!畫著畫著也畫出興趣,雖然大學想選服裝科系被阻擋(原因是做衣服真的很累,她不想我這麼辛苦),這個夢想就暫時被擱著,但還是時不時掛在心上,後來輾轉機緣開始經營部落格,才突發奇想:⌜說不定我可以在部落格上發表手繪圖!⌟ 便開始發表090的手繪穿搭部落格!

 

090的手繪圖

 

         對服裝設計有著濃厚興趣,也有兩段到服裝公司工作的經驗~當部落客之後,作畫靈感通常是來自各大時尚雜誌、Instagram等,找到喜歡的造型再加以改編;或是拿自己的穿搭照直接作畫,然後在各個平台發表~(太久沒畫還會被粉絲催促XD)  比起電腦2D繪圖的生硬線條,090更喜歡手繪的溫暖筆觸! 不過手繪圖掃描輸入電腦後,畫質、色調有些差強人意,所以還是得在電腦上作最後補強!  

畫圖步驟:

1.先打草稿(草稿是我最擅長的,大約十五分鐘完成!草稿會不定時在粉絲社團、或是IG上發表) 2.接著用水彩上色(如果興致一來,可以坐上五個小時專心畫圖) 3.再輸入電腦去背以及加強彩度(用PhotoShop、Corel Painter等等),完成一副副手繪圖! 此外,現在也練習直接用水彩作畫不打草稿(畫圖時間更短,但需要極強的功力啊~~~)   還有090經常為了工作跑來跑去,為了不影響手繪圖進度,現在到哪我都會帶著畫本、鉛筆~陪男友出差、或是行程中間空檔,090便悠閒地吃下午茶邊畫邊等,才不浪費時間!當然,不管到哪筆電也必須隨身攜帶!這時候拿台又輕又時尚的筆電就是時尚部落客的首選啦!隨時隨地,電腦打開奮力工作(090有很多部落客朋友到哪都能打開電腦忘我地工作,超強XD!)

 

   

歷年來的筆電都是用ASUS

  090用過三台筆電,恰好全是ASUS系列的筆電!而且都是哥哥幫忙選的!畢竟090對3C沒多大琢磨,多虧電腦 阿宅哥哥們對電腦的熟悉,幫我選出每個人生階段最適合的ASUS筆電~~ 現在用的這台是 ZenBook 15 (UX533FD),採沉穩深色系的皇家藍,拿在手上宛如精品配件,性能好又有質感的外觀剛好符合口味刁鑽的時尚部落客的需求~

 

 


   

  我們林家有個習慣,那就是買東西講求 ⌜質感⌟ 和 ⌜性能⌟ ,不會因為價格而屈服於半吊子商品~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追求全美部落格作品之前,擁有一台好筆電當然是首要之急!(我是那種今天有念頭明天就去買的行動派,只要做好功課就馬上下手~~) 此外,090的性子急又加上完美主義,使用 ZenBook 15 的這段期間,它可沒有惹我發脾氣過XD!不僅開機快速,同時開啟多軟體也照樣流暢,如此高效能讓我到哪工作都不費力!

   

    ZenBook 15 符合我對質感精品的要求,機身搭載最新Intel Core i7處理器以及高階顯示卡(讓圖片、畫作更完美顯色,放上網路較無色差),讓我使用這台筆電工作後效率更加倍!現在來讓喜歡條列式的我細數 ZenBook 15 在手繪圖編排上的優點:  

獨特的 ErgoLift 軸承設計

  090雖只用過三台筆電,不過還是能觀察出箇中差異!  ZenBook 15 有獨特的 ErgoLift 軸承設計,在開闔的範圍內,幾乎每個角度都能定住;打開筆電同時也能自動將鍵盤傾斜至最舒服的打字位置。

   

提升散熱力及音效表現

特殊的軸承設計讓筆電和桌面中間空出間隙,這是經過仔細計算的傾斜角度,大大提升筆電的散熱能力和音效表現! 大家光看我拍好的圖片會沒啥感覺(就像我剛拿到新筆電時對它的軸承設計也沒感覺),不過回去看看你的舊筆電之後就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囉~ 筆電和桌面的空隙讓音效有發揮的空間,不管看的到的外觀上或是聽得到的性能上,再再顯現出 ASUS  ZenBook 15的細膩質感。

 

 

全球最小的15吋筆記型電腦

女生們想到15吋筆電,第一直覺即是 ⌜笨重⌟ 兩字! ZenBook 15 可說是打破我對15吋筆電的舊有外型框架,它真的一點也不大!只有一般14吋電腦的大小,卻有15吋大螢幕,側面僅有17.9mm(快接近兩公分的厚度)、搭載獨立顯示卡也才1.59kg,方正的超輕薄設計時尚有型,帶出國省力多了~~~   題外話:想起之前我的第一台舊筆電,厚重外型幾公斤我不敢量!每當出關檢查行李時,光是把筆電拿出來檢查和收拾就快累死我了!還沒出國便氣喘吁吁@@",真的很不方便!!終於我有台超輕薄筆電,出國出關再也不是夢靨~  

   

全新無邊框四面NanoEdge設計

  ZenBook 15大螢幕設計是我最愛它的主因!舉個例子來說,每當我思緒混亂毫無靈感之際,會暫時拋下部落格寫作轉為在筆電上觀看YouTube影片、或是追劇等。拿點零食小點心作伴,離螢幕遠些,營造家劇電影的感覺~距離拉遠的這時候,便能深刻感覺到無邊框螢幕提供的大視野有多麼過癮!   以最小空間提供最大螢幕為設計宗旨ZenBook 15 擁有15.6" FHD螢幕,占比達到總面積的92%,上頭還能藏進攝影機,根本是利用空間到了極致~~超薄邊框僅3mm寬度,上寬度為6.4mm,下寬度為4.5mm,無邊框大螢幕不僅突顯科技時尚感,也滿足了我們對視覺影音的享受需求。總歸一句,用大螢幕看我的手繪圖或影片就是爽!

 

特別偏愛數字鍵

  手繪圖輸入電腦時需要調整彩度,故常需要輸入數字,而以往的筆電卻要切換才能輸入!ZenBook 15擁有較大的鍵盤空間,也貼心附上獨立數字鍵,讓我更方便調整數值!畫迷便可欣賞到更精緻的時尚插畫手繪圖~(很少筆電上有額外設計獨立數字鍵,這也是我愛 ZenBook 15 的原因)

 


   

穿搭時尚配件

身為未來的時尚插畫家和穿搭部落客(讓我驕傲一下XD),對生活一切事物無不要求質感體現。譬如說,090平常購物守則宗旨,首要條件必定是:⌜外觀好看有質感!⌟ 寧可花多一點預算買有質感的東西,也不願屈就次級品,這樣不僅是買來好用之外,還可以是我拍照中的道具~ 而金屬機身打造的 ZenBook 15 ,外殼採用拉絲同心圓呈現低調沉穩光澤,以玫瑰金鏡面LOGO佇立之上;鍵盤字樣採用與玫瑰金相似色調襯托機身,還有細微的花紋在每個鍵上,質感大加分!讓筆電不再只是工作用品,更如時髦精品點綴時尚人士的日常。 在你不經意一眼中,處處都是講究的細節。      ✔接著來說說這次兩種穿搭情境:

 

1.OL上班穿搭示範:

       因090身型微豐滿,平時我也喜歡以稍微中性的單品混搭柔美造型,呈現充滿魅力的洗鍊風格。此次造型利用線條稍硬的淺藍色西裝外套和修身喇叭牛仔褲做體態修飾,搭配 ZenBook 15 冷色調中和我偏黃的膚色;此外,筆電和髮色色系較深,所以挑選鞋款上,選擇暖色調且帶有存在感的鉚釘高跟鞋。鞋跟高度讓褲管延伸顯得更纖細之外,也讓整體造型柔美不過份剛硬。   PS:上身的衣服單品都來自曼谷設計品牌,淺藍西裝和西裝褲我一次買齊!之前有穿過整套和上下單品混搭都很好看~很推薦大家去曼谷大採購!下身則購於日系品牌SNIDEL,好穿好搭且剪裁超級修身的高腰淺色牛仔褲,是永不退流行的單品~

   

 

2.小女人約會穿搭示範:

       最近正值服飾品牌打折期間,090每次從信義區回來途中,很難不被品牌店家吸引進去!才去澳門買了個馬鞍包(感謝男友贊助),回來又忍不住買了他們家的鞋子!!!點點透膚設計太美,真的很難不帶回家!! 為了搭配這穿鞋,特地尋覓這件百褶洋裝,不想太性感的我在裡面加上蕾絲背心擋住低領口。  喜歡優雅色調的朋友們,不彷試試白+灰色調,有點曖昧不明遊走灰色模戶地帶的配色,在穿搭視覺上是偏向柔美清新的風格,所以這天拍完照,晚上立馬穿去跟男友約會了~~~用美腿殺死他XD  

 

       馬鞍包是我去澳門買的,比台灣便宜好多!! 會買它的原因是為了等男友開完會,所以我閒閒沒事在飯店精品街繞啊繞~可能繞了有十圈@@"! 當時櫥窗正陳列著白色款,加上090肖想馬鞍包許久,隔天就實現願望了~灑花XD揹著它當造型或是拿來當道具擺設都很好看,建議大家可以存錢買自己夢想的精品包,因為好的東西可以用比較久~  

 

  

以上是090最近Shopping、和手繪圖過程分享,有興趣的人請等我開班授課~~或者你可以先加入我的粉絲社團和追蹤IG搶先看手繪草稿囉!

 

筆電看這邊: https://goo.gl/TE2Gtg

#ZenBook15  #ASUS  #美力無邊 

 

arrow
arrow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