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1.jpg

在別人眼中,我應該可以算是斜槓青年了吧?(拜託說我是~XD) 舉凡與美有關的事物、時尚、穿搭、畫畫、攝影都是我的愛,也皆有涉略;其中最愛的是繪畫!近幾年時尚插畫風格崛起,強烈且豪邁不羈的線條、對比性極高的色彩、讓紙張會呼吸的大量留白,非常吸引我!時尚插畫裡隨興的幾筆線條看似簡單,事實上卻不簡單!怎麼呈現配色和勾勒出想傳達的意境,畫面是難以憑空想像的,不過還是有幾項重點可以教大家怎麼開始下筆,以及後續丟到電腦裡的色彩調整;接著以下是090要分享給新手畫時尚插畫的小秘訣。

 

 

  • 首先,從生活中找尋靈感

 

創作第一步是找靈感,有的人是旅遊、有些人愛逛展覽或是吃美食,多嘗試生活中不同的體驗,能刺激靈感產生。像我是很常上網追劇或是逛網拍時,看到某些不錯的畫面或圖片會將其截圖下來,並在ASUS ZenBook 14 (UX425)電腦裡歸檔註記此次構想和色彩搭配的筆記,以備不時之需!以下列出幾點找靈感的方法:

 

1.旅遊

asus華碩筆電02.jpg

要享有源源不絕的靈感,090第一首選絕對是出國旅遊!尤其現在疫情爆發,都不能去心心念念的泰國曼谷旅遊真是悶到爆炸!在既有環境中難免會將自己的創作靈感侷限住,所以享受著不同文化、踩著異鄉土地的視覺衝擊是絕對必要的,旅途中沿路蒐集當地特色畫風、線條、配色,為時尚插畫帶來更多創新!

 

 

 

 

 

 

2.上網追劇、逛網拍

 

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2.jpg

由於工作的關係,090得常常上網逛網拍添購新衣物、配件(用筆電瀏覽網站也比較輕鬆,視窗可以開一大堆,買個爽)!除了看怎麼搭配衣服之外,每家網拍所呈現的創意和設計概念也是很好的素材來源!原來這件衣服能這樣搭、畫面可以用這樣的線條點綴,當看到創新的Idea時,我也會將其截圖儲存在ASUS ZenBook 14 (UX425)裡,等哪天腦袋卡住動彈不得時多加瀏覽應用!

 

除了逛網拍之外,我也會用ASUS ZenBook 14 (UX425)上網追劇,看看最新的甜蜜韓劇(自己腦補談戀愛的畫面)還有日本的社會寫實劇,讓乾枯的腦細胞又充滿活力~~ASUS ZenBook 14 (UX425)超大螢幕擁有90%螢幕占比,讓小機身仍兼具14吋螢幕,因為對090來說,筆電的視覺畫面感真的很重要,讓我不管是在工作時的蒐集素材,或是放鬆時的追劇,都能的到很好的視覺饗宴,看得開心又舒適~

 

 

 

 

 

3.參與時裝活動、多翻閱雜誌,裝扮自己

 

 

asus華碩筆電 時裝秀.jpg

 

前陣子台北時裝周剛結束,我跑了幾場。短短十幾分鐘的秀,集結模特兒服裝展出、設計師對於日常有感而發的巧思、場控、光影音效等等,讓服裝不只是穿在身上,而是用一種反應現代時事的氛圍與對藝術的態度呈現,讓喜歡美的我們大呼過癮!!當然我們VIP來賓也要讓場子視覺更精采,前一天還跑遍各大服飾店找衣服(其實應該一個月前要準備好,但太忙),焦慮地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有朋友幫忙找到一條亮片紅裙,在整場一片黑壓壓,我真的是超級顯眼,哈哈哈!

 

 

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3.jpg

 

時尚插畫與時尚穿搭息息相關,每次得到新的配件或衣服都讓我興奮,也會激發時尚插畫靈感!秉持著這個信念(藉口一堆),我才能畫出滿意的作品~~~這一切都是為了有靈感啊!必須買啊!哈哈哈哈!(每次買新衣服回家的時候,都會被媽媽白眼) 此外,時尚人士不只顧好全身服裝,連工作的配件也不能馬虎!拿著時尚有型的ASUS ZenBook 14(UX425)星河紫 筆電到處工作,現在已經成為我的日常之一了!(不得不說ZenBook 14(UX425)機身輕盈,拿來當時尚配件一點都不費力)

 

 

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4.jpg

 

 

 

 

4.攝影、觀察周遭人事物

 

asus華碩筆電04.jpg

 

藝術的層面有很多種,用紙筆創造是藝術,用相機創作當然也是藝術!當部落客這幾年來,玩攝影也玩出許多心得~不只是拍物品,我平常也愛拿著相機捕捉朋友的瞬間美顏,利用光影以及周遭色彩當成我的畫筆,在一張張照片下畫出不同風景。幫朋友拍照時,我也會意外找出作畫靈感,把照片裡的人物入畫也是我拿手的!(當靈感乍現時,我會趕緊用ZenBook 14(UX425)記錄下來並且歸檔,為日後的創作構思更加完善!)

 
 
 
 
 
  • 時尚插畫實作部分

 

 

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6.jpg

 

 

時尚插畫最常運用的媒介是水彩、或是電繪的方式。090個人是比較喜歡手直接觸摸紙張和鉛筆線條的呈現的溫潤感,而且水彩乾的很快,創作時間較其他方式來的短,可以迅速出圖上傳社群軟體。

 

 

使用工具:水彩顏料、水彩紙(我是用300磅的紙)、水彩筆、鉛筆、軟橡皮、輕巧型ASUS ZenBook 14(UX425)筆電 等。


 

 

1.選定主題

 

熱愛時尚的我常常在IG上找穿搭造型,而國外的時尚人士總為我帶來源源不絕的靈感。他們立體的五官和纖細的身材很適合入畫,原因是線條感明顯,在紙張上才能有更大的戲劇張力!而且為什麼時尚插畫都要寫英文??也是因為他們的草寫是有曲線美感的,不像傳統的中文字那麼的剛硬!(當然中文字也有好看的呈現方式,例如寫書法,把字寫得像在跳舞般,同樣很美)




 

2.打草稿

時尚插畫 打草稿.jpg

畫人像首先你得有一定的人形比例概念,090之前有買書來自學過,加上多練習大概就懂怎麼抓。時尚插畫喜歡九頭身以上的比例,頭小身短腿長就對了!有些設計師會畫得太過仙女下凡的超誇張比例,我自己是喜歡再自然一些,貼近大眾喜歡的高挑比例即可~~~ 從我畫草稿不難發現我有多龜毛,連鉛筆稿我都要畫得很到位,非常的強迫症XD!記得拿鉛筆的位置離筆尖越遠越好,這樣線條才會輕柔,之後擦拭比較不會弄髒紙張。(當然有更厲害的高手們不需草稿可直接創作上色)


 

 

3.上色

時尚插畫 cheers090 _01.jpg

水彩創作最重要是不要害怕下筆,大膽畫下去"就對了!如果有小瑕疵,後面盡可能地塗塗補補即可。然後時尚插畫有個重要特點就是留白,將紙張想像成你的攝影構圖,將人物放在哪個位置最好看,且事先大概構思好色塊配置,使你的創作更出色。再來還有個特色是純黑的線條勾勒,透過大膽的黑色筆觸帶出服裝線條感、或人物五官輪廓,強烈的鮮明對比使創作更具有視覺衝擊!

 

 

 

 

 

4.完成後用電腦再次加強線條深淺 

090大部分都是用手機、相機翻拍後再上傳臉書和IG,但有可能某些線條會被光吃掉,所以得把圖丟到電腦再次修整。為了要讓畫作或是線條呈現的顏色符合我想要的畫面,我會在修圖過程中不斷調整不同的顏色數值,這時候ZenBook 14(UX425)的NumberPad對我調整數值的應用就非常方便!我可以直接把它當成數字鍵盤應用,不用再另外切換輸入法,直覺性的使用,讓調整色彩線條呈現的作業,可以更快達到令我滿意的飽和狀態。

 

asus華碩筆電05.jpg

 

對了,有關紙張留白的部分,我建議不用去背,因為這樣會太過強硬死板,可以將留白的地方修亮,呈現自然紙張的紋路會更好看!

 

asus華碩筆電10.jpg

 

 

 

紙上創作躍升於網路平台,需要這台 ASUS ZenBook 14 (UX425)

藝術創作很需要靈感刺激,帶著筆電到處造訪咖啡廳、或是到外地住宿出差是常有的事。畫畫、拍照都需要用電腦修圖,可見一台好的筆電對我有多重要~~~~090使用的這台ASUS ZenBook 14 (UX425) 星河紫,在試用半個月後可是讚賞有加!最高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處理效能十分強大!除了優秀的效能表現,另外我最喜歡它只有13.9mm超輕薄的尺寸,小而輕巧,且方便攜帶,整體大小僅比A4紙張大6%,重量才1.13公斤!這對我常常扛大砲單眼和筆電出門的人超有感!畢竟我還要全身裝扮外加踩著高跟鞋,再拿重物的話就太不優雅了~~~(而且拿重物也很傷膝蓋)

 

asus華碩筆電06.jpg

(090一直以來都是使用ASUS ZenBook系列的筆電,是忠實顧客來著~)

 

 

asus華碩筆電 時尚穿搭03.jpg

 

有這台ASUS ZenBook 14 (UX425)的日子裡,帶著筆電出門不再是件苦差事,輕盈且時尚的星河紫外型不僅是事業上的好工具,外觀上金屬金身,經典同心圓,也是拍照上的高顏質道具!忘記一提,ASUS ZenBook 14 (UX425)有Type C充電孔,我還能拿隨充來幫筆電充電的說,好方便!

 

 

ASUS筆電03.jpg

ASUS ZenBook 14 (UX425)外觀是低調的淺紫,在不同光影下有時紫粉有時偏現代感的銀色,是相當有質感的配件;螢幕機身皆是方正俐落的直角線條,且UX425是採用NanoEdge極窄邊框螢幕,時尚感又更加分!(Full HD大螢幕明亮清晰,且螢幕大也讓長時間盯著螢幕工作的我們比較舒適)

 

(註:提醒大家,電腦因光源與拍攝角度關係,機身有不同顏色呈現,主要以實際販售產品為主。)

 

 

 

 

 

鍵盤設置上將每顆按鍵面積放大並設有全尺寸多段亮光鍵盤,搭配多種功能鍵方便切換、觸控板內建虛擬數字鍵盤方便調整修圖參數。

時尚插畫 電腦修圖.jpg

 

 

ZenBook 14 (UX425)具備完整的連接埠,包含了HDMI、Thunderbolt™ 3 USB-C、USB-A孔,有了完整連接埠,以後外出開會我就不用再多帶轉接頭,一台筆電直接出門到哪開會都不成問題!

 

www.cheers090.com (21).jpg

 

此外,ASUS ZenBook 14 (UX425)的散熱口在螢幕接合處,使用上不會有熱風襲來的感覺!優化散熱的部分大大加分!

ASUS筆電04.jpg

 

還有我最喜歡的部分,ASUS推出的Link to MyASUS功能,只要按下快捷鍵F12即可快速應用! Link to MyASUS擁有七大功能,其中又以「無線檔案傳輸」對我來說最實用!手機和筆電在同個WiFi狀態下,可以即時無痛互傳資料,這點對我來說也是相當方便!尤其我的手機是iOS系統,電腦卻是Windows系統,在傳輸上很容易有隔閡,何況我又不是3C達人;以前用手機拍的照片都不能無線傳到電腦讓我很煩躁~~~ 現在Link to MyASUS幫我解決了這個困擾,讓我可以用手機拍時尚插畫後能夠即時傳到電腦裡修圖上傳社群與大家分享,真的是太方便了!!!(*七大功能分別為:檔案傳輸、網址傳輸、螢幕延伸、鏡像功能、QR Code 檔案分享、遠端存取電腦資料,以及免持聽筒通話)

 

 

asus華碩筆電07.jpg

 

asus華碩筆電 時尚插畫 05.jpg

 

以上是ASUS ZenBook 14 (UX425)的介紹與對我創作上的幫助,接著,將時尚插畫丟入電腦修圖調整過後,就可以開始設計排版面上傳社群軟體囉!

 

 

 

5.將作品上傳(臉書、IG等)社群軟體

 

IG cheers090.png

 

從構思到作畫和上傳社群媒體,其實過程還滿耗時的,而且我的個性又特別容易執著,不美不罷休啊~~~090會不定時的上傳時尚插畫在我的臉書粉絲團或IG上,各位粉絲請好好期待!我的IG是cheers090 ,追蹤起來,GO!

 

看完以上時尚插畫實作1~5的流程,除了手繪作畫之外,處理圖片和其他瑣碎事務通通都交給 ZenBook 14 (UX425)了!真的是我的最佳幫手! 基本上我的生活跟電腦完全是密不可分的關係,修圖、查資料、打部落格文章、放我的時尚插畫到社群軟體等等,都需要用到筆電。而這台ZenBook 14 (UX425)輕巧好攜帶,減少重量又能當拍照道具,讓我帶它出門工作更便利!虛擬數字鍵盤、多功能鍵立即叫出程式、Link to MyASUS無線傳檔功能等,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設計,感覺3C產品不再離女生那麼遙遠,能輕鬆使用並增進工作效率。

 

https://bit.ly/3fXcYLr 

 

 

 (註:提醒大家,電腦因光源與拍攝角度關係,機身有不同顏色呈現,主要以實際販售產品為主。)

 
 
 
 
 
 
  • 再來是作品分享(有興趣的人請上IG搜尋cheers090)
 

asus筆電 時尚插畫03.jpg

相片 2019-5-21 下午8 06 13-2.jpg

相片 2018-12-10 下午10 17 30.jpg

時尚插畫 cheers090 _02.jpg

DSC07057_IG-2.jpg

 

時尚插畫 cheers090 _04.jpg

相片 2019-1-7 下午11 55 19.jpg

 

上面這幾幅算是我比較滿意的作品,或許在時尚插畫的路並不是最出色的,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有魅力無從比較!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就堅持去做,秉持著快樂的心去做,反覆練習並樂在其中。以上是我作畫的靈感攝取和創作過程的技巧分享,090會持續增強功力,說不定哪天我就開課了呢!哈哈哈!記得要來報名!

 

 

 

asus華碩筆電09.jpg

 

asus筆電 時尚插畫01.jpg

 
arrow
arrow

    cheers0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